西斯莱芬MZ

【秦宋】追逐四

设定:鬼宅带玄幻因素,由于是脑洞,就只想写感情戏,应该会跳的很快。

被称为鬼宅的xx老宅其实从外面看上去并不阴森,不然早被宣传成一个旅游景点了,特别是在这种穷乡僻壤。
周围的人和往日一样地生活着,只是发现最近总有一些奇装异服的人来到村子里。话里话外总是想要打探那个宅子的消息。
村子里的老婆子更是烦不胜烦,最后被问的直接回答一概不知。这也让后面到来的秦风摸不着头脑,暂时不敢往里面闯。
反正有两周的假期,先看看再说吧。
周围有那么多小白鼠,不急不急。
秦风就这么心安理得地在村子里唯一一家旅馆住下了。
最近这家旅馆生意好得不行,老板每天眼睛都笑成密密缝儿,看着每一个往来的行人。
秦风想着,这就是第一个突破口。
———
我们在看已经进入鬼宅的宋义这边,胆大包天且不怕死的宋义本人却是基本上被鬼宅里面的各种奇景吓了个半死。
有幻镜,也有真实。
有鬼影,也有科学。
俩道并行的这个空间,也终究是让宋义体会到了一身冷汗的滋味。最后在无数幻境的束缚下,以一颗坚强无比的内心为支柱,踉跄地向出口走去。

这时,身后传来妹妹的声音:

哥哥,你要走了么?

可怕的不是幻境,而是所有人都会想的,如果是真的呢?
在这个两道并行的世界,说不定便是鬼魂的归所,也说不定后面的这个声音,不是他心中的梦魔,而是真实。
分不清真假的宋义僵在那里,不敢回头,却也没有离开。
同时,门被外面的人打开了。

那是秦风。

少年逆着光的那一幕,简直就是神明。
宋义哪怕是在多年后,不记得真的看到了什么,那种悸动和心脏狂跳的感觉依旧仿如昨日。

秦风看到里面的宋义,吃了一惊。宋义此时衣衫不整地跪在地上,后面灰尘的痕迹代表了他一路爬了过来。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的秦风简直一下子把心脏提到了嗓子眼,二话没说地架起宋义就往外跑。

后面妹妹的声音没有停下,宋义闭上眼睛。犹豫了一下,还是最后转过了头。

身后站着一个女孩子,她穿着她最爱的红裙。头发散在肩旁,赤裸着脚,静静地看着他。少女动了动嘴,却没有发声。不过也可能是离太远了,宋义已经看不到了。
可是宋义太聪明了,他立马就知道了那是少女在和他道别。

什么是真?什么是假?

宋义靠在身边少年的肩膀上,想道。

他没有什么活下去的动力,唯一的兴趣不过是推理。所以才根本没有调查清楚便进入了鬼宅,他犹如世上的幽灵鬼魂一般。不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却不想去真正成为一具最后大家都会变成的尸体。

少年的身上有一种生命在燃烧的气息,很美好,特别是对于内心已经老到需要拐杖的宋义。

而,少年可能就是他的拐杖。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