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斯莱芬MZ

入戏

《入戏》
注:
1. 有虐慎入。
2. 昨日半夜脑洞,以上全属虚构,勿上升蒸煮。

23岁的黄先生人生第一次阴差阳错收到一份剧本,还带着沉甸甸的十万现金和一纸条约。为了生活到处奔波的他没寻思多久,便在合同上洋洋洒洒地签上了自己的大名。于是他得到了一个角色,名为顾海。

24岁的黄先生因顾海功成名就,而他自己也因饰演顾海爱上白洛因。可惜,只是白洛因。那时的黄先生只有在见到许先生的时候才会有一种坠入爱河的感觉,同时内心深处却在鄙视在生活中扮演顾海的自己。黄先生厌恶顾海,他讨厌在许先生面前的自己。他讨厌许先生叫他顾海,却不敢告诉许先生这一事实。自卑和自傲同时在他胸膛激荡,让他理不清思绪。他害怕付出感情,却同时害怕失去许先生。他厌恶和许先生在一起的自己,却同时无法自拔。
许先生无所谓他们的这一段情不被所有人看好,可是他没有想到,黄先生也对这一段感情没有安全感至此。

所以在这一年,黄先生失去了许先生。
黄先生发现自己在和女生暧昧时,自己本身会产生一种奇异的痛快感。女孩子娇嫩的皮肤和通红的脸蛋开始吸引黄先生,黄先生明白自己在女孩子面前,只是黄先生,不是顾海,不是其他人。他并不深入一段和女方的感情,但是那种异样感却使他持续和不同的女孩子暧昧,直到亲眼被许先生碰见。

黄先生一直都唾弃入戏太深的另一个自己,然而在他看到许先生向他走过来的时候,他发现全身开始僵硬。有一只手狠狠地拽住了他的心脏,让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身旁认识不久高挑年轻的女孩子也如平面一般被剥离了色彩和声音,一点画面和声音也传不到黄先生的脑海里。

许先生无意和黄先生在大庭广众下争吵,他大老远来也不是为了让他们俩声败名裂。他只是不明白,在这一段恋情中他做了所有他所能做的,却得到了这样的结局。他默默地从黄先生身边离开没有说一句话。他们的距离不算远,黄先生甚至可以闻到许先生身上带着的夜晚寒气,他不自觉地停住了呼吸想要留住这股气息,在许先生离去后也想不起吐气,一口气默默闷在胸口,疼得黄先生眼眶泛起一圈红色。

黄先生的经纪人在黄先生回到酒店的第一时间来到了他的房间,一脸恨铁不成钢地问他见到许先生了么,同时一而再地列举出他们恋情对黄先生的潜在伤害。黄先生问他怎么知道他见到了许先生,经纪人仿佛有两面面孔一脸八卦地说自己有自己的消息通道。黄先生沉默了一阵子,告诉经纪人:以后不会了,再也不会了。

没有机会了。

黄先生点开微信,毫无例外地看到许老师头像上的小红点。他手一抖,竟然没有勇气打开聊天界面。
黄先生依然讨厌顾海,他讨厌顾海的富有,简单和深情。他嫉妒顾海可以为了白洛因放弃一切,他嫉妒顾海可以不害怕伤害义无反顾。他讨厌顾海,因为他知道自己做不到,他做不到什么也不思考只选择白洛因,或者说只选择许先生。

他百无聊赖,仿佛世上除了微信别的事情都变得有趣无比。他开始在微博上查与自己有关的内容,他看到了无数的赞美,这些都没有让他的心情有一丝一毫的波动。直到他看到一位粉丝的脱粉宣言—— 不好意思,我才发现你不是顾海,不是属于白洛因的顾海。你只是黄先生,属于你自己的黄先生。祝你一帆风顺。

凭什么?
那我是什么?

黄先生打开了微信,上面是许先生在两小时前给他的留言。许先生没有删他微信,也没有把他拉黑名单。他只是告诉黄先生明天会去那个过去他们称为家的地方搬走行李,他冷静地告诉黄先生暂时不想见他。

所有的情感都冗杂在一处,黄先生竟是连眼泪都掉不出来了。他喝了一点小酒,不敢喝多,明天还有一场综艺录制。他克制自己,像一位僵硬的木桩子,他反复打了好几次回复许先生的话,最后都清除干净只剩一个好。

25岁的黄先生已经不恨顾海了。这时的黄先生一个人住在北京公司给租的公寓里,他又红了。去年用半年时间拍摄的电影带给他的是重新一波的热度和粉丝,再也不会有人叫他顾海了,再也不会有人还记得海若有因,除了那一群一开始在他们身边的cp粉。当年他和许先生确认分手后的一个星期,经纪人有一天闯进了黄景瑜的房间,一拳揍在了黄先生的胸口。

火辣辣的疼。

他们是哥们儿,黄先生永远和他的经纪人这么说,但是经纪人从来都没有做过这般越矩的行为。

经纪人掰住黄先生的肩膀,一字一句地问他:你出轨了?

黄先生僵硬了一个星期的内心一瞬间崩塌下来,他就和喝了假酒一样开始撒酒疯,眼泪和不要钱的一样掉下来。
他说不出很多的话,他只知道一拳揍了回去,然后反手和经纪人吼道:我不是顾海。我不是。

我不是顾海,我是黄景瑜。
能不能看看我?洲洲,你能不能看看我?
是因为害怕自己付出太深的感情,才以为是自己入戏太深。
是因为害怕自己变成顾海,才去和人暧昧。

黄先生的经纪人按住被打疼的肩膀,冷冷地说:你就是黄景瑜,你以为你谁啊?

黄先生在23岁那年爱上了许先生,在24岁那年钻进了牛角尖,在最应该守护那段感情的时候做出了最错误的选择,在25岁那年发现自己错了。
他之前从不知道,许先生爱的从来都不是被条条框框限制住的人物,而是有缺点也有让他爱死了的地方的黄先生。
可惜,只有在失去后,黄先生方才明白这一点。那个曾经被他抱在怀里,默念一生一世不分开的人;那个曾经为了他而跑遍千山万水来见他的人;已经不再属于他。

入戏,出戏,戏终。
所有故事,都离不开一个句点。

END









评论(2)

热度(15)